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县启动“菌都英才”评选活动

nd.fjsen.com  2020-08-11 09:38:59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国食用菌之乡”古田县正式启动“菌都英才”评选活动。古田县食用菌产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健全食用菌产业乡土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食用菌产业乡土人才活力,培养造就富有创业创新精神的现代食用菌产业人才队伍,助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

根据《古田县“菌都英才”评选办法(试行)》,“菌都英才”是指在古田县从事食用菌产业或与食用菌产业密切相关行业、古田籍在外发展食用菌产业并取得突出成就的人才。“菌都英才”每五年评选一次,分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技术创新型、企业经营型、文创科普型)、实用人才(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三个人才类别。每次评选名额不超过30名,最终名额根据申报推荐及评选情况统筹确定,无符合条件者可以空缺。

食用菌是古田县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也是我市重点发展的“8+1”特色农业产业之一。作为全国最早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地区之一,古田县精心培育标准化生产、精细化分工、社会化合作的食用菌全产业链体系,积极推动食用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其中,广大乡土人才为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用菌,产业,人才,评选,古田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