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风多发季来临,防台风小常识“拍了拍”你!

nd.fjsen.com  2020-08-11 09:43:51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8月以来,台风密集生成,10天的时间相继编号4个台风。进入台风多发季节,有关专家表示,每一个人都要学好用好这些防灾避险小常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台风来临,我们应该做好哪些防范措施?

第一,注意收听、收看、了解台风最新信息。

第二、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阳台上花盆等零星物品以防砸落。

第三、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应提前准备好蜡烛、手电筒,以备风中停电时使用。

第四、不在危(旧)房、工棚、临时建筑、树木、广告牌等地点避风避雨。

第五、台风来临时最好不要出门,应加固护卫区域的门窗玻璃用胶带粘好,准备好合板、塑料板、毛毯,以备加固窗户。第六、地势低洼以及江边、河边等护卫区域,要及早转移到安全地方。

如何预防台风?

办公楼大厦里的护卫区域,应关好窗户,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

各区域应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台风消息,并采取预防措施。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防台风自救互助要点请牢记:

一、平时:主动参加防台风知识和技能学习。

二、警报发布后:检查煤气、水、电路的安全性;收起阳台(窗台、露台、屋顶)上的花盆、杂物等搁置物和悬挂物;储备必要的食物、药品和水;停止露天的室外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聚会,停止高空、户外的危险作业;

三、台风来临时: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行驶车辆尽量绕开低洼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正确使用各种社会公用救援电话救援;

四、台风过后:及时排除积水,清理护卫区域,保持环境整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台风,区域,护卫,窗户,花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