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领导赴古田县黄田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nd.fjsen.com  2020-08-16 15:19:48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宁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带队深入挂钩联系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古田县黄田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推动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鸿飞参加调研。

在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黄田镇洋上村,兰斯琦一行实地察看了“零污染村庄建设”情况,并随机入户,与群众亲切交谈、体察民情,详细了解当地垃圾分类的做法和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他指出,要继续保持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积极参与零污染村庄建设,更好地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在汶洋村纵五线黄田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兰斯琦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嘱咐施工人员在高温期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科学安排工作时间,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在双坑村油画创作基地,调研组就推进双坑村乡村振兴和农民油画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兰斯琦强调,文艺创作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探寻“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方法路径,加大人才培养、创新营销思路,持之以恒钻研符合市场和群众需求的作品,提升文化内涵底蕴,做大做强油画产业,展示独特的地方形象。

座谈会上,兰斯琦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方针及“五大振兴”目标要求,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特色,理清发展思路和定位,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土地利用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增加村民收入、村财收入、乡镇收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守护好绿水青山,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要加强引导,发动群众共同做好乡村振兴的保障工作,围绕主导产业,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振兴,乡村,兰斯琦,建设,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