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赴古田县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nd.fjsen.com  2020-08-17 09:51:01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深入古田县城东街道常坝村和卓洋乡树兜村、前洋村开展调研。

在常坝村和树兜村,陈其春认真察看了食用菌标准菇房项目,详细询问了标准菇房的建设成本、菇农租用、菇房效益和标准化推广情况。陈其春强调,食用菌是古田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要用好用足省里关于设施用地管理的新政策,加大力度推广标准菇房建设,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食用菌产业朝着市委提出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方向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食用菌产业发展,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抓住经济恢复带来的机遇,推动产业加快发展、农民加快增收。

在卓洋乡前洋村,陈其春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传统村落保护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屏南县龙潭村古村修缮和经营管理模式,注意保护乡村传统建筑的古朴味和乡土味,进一步提升传统村落的知名度及美誉度;要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故事,做到特色村里有特色的故事,特色的故事里有特色的文化传承;要用改革的思维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发扬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打造更多首创品牌,努力形成具有古田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产业,陈其春,食用菌,乡村,市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