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村民捐赠宁德莲峰三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nd.fjsen.com  2020-08-17 18:31:09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 8月17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莲峰三村道路提升改造捐赠仪式,在城南镇岭头村村委楼旁举行。仪式现场,三村村民、贤仁志士以及心系莲峰三村发展的共建单位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资,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现场,村民们慷慨解囊。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地处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莲峰山区的岭头村、叶厝村、田中村,俗称莲峰三村。过去因为崎岖山路,制约了山村的发展。现有的莲峰公路,历时三年于2003年8月全线顺利贯通。目前,莲峰公路路面狭小,曲折弯多,年久失修,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发展的需要。因此,莲峰三村道路提升改造,势在必行。

捐赠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交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莲峰公路已列入2020年福建省“百乡千村”路网提升改造项目,但因新冠疫情影响,资金筹措难上加难,必须汇聚各方力量共筑康庄大道。改造后的莲峰公路,将按照国家四级公路双车道标准修建,路面宽度由原先的4.5米拓宽至6.5米。其中,第一期改线后,即金涵大桥桥头至坪岗段公路,路线长6.339公里;第二期从坪岗至田中村,路线长6.1公里,力争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建成后,从城区出发仅需20分钟即可抵达“宁德后花园”莲峰三村。

蕉城区城南镇副镇长石孔鹏表示:“莲峰公路改造提升完成后,将创新探索“城市家庭菜园”模式,打造“三园一基地”(茶园+果园+菜园+红薯基地)综合体,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挖掘白鹤岭古道文化资源,以有特色的杜鹃花步道、莲花观景池等美景吸引游客、摄影爱好者,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力量。”

莲峰三村发展规划图。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道通则人兴,路通则财旺。道路在所有基础设施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年前,岭头、田中、叶厝,三个昔日的穷山沟,因为一条发展致富之路,而鲜活了起来;20年后,莲峰三村的村民们将用自己的力量,再度一搏全新的发展机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莲峰,三村,公路,发展,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