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县融资担保公司挂牌成立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

nd.fjsen.com  2020-08-18 11:30:4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8月17日,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金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寿宁县为解决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村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专门成立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公司将根据业务规模和代偿情况,适时扩大专项资金规模可达到1亿元以上。

据介绍,新成立的这家公司,性质为寿宁县属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政策性融资担保准公共定位,坚持保本微利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聚焦服务该县小微企业、“三农”、“双创”等市场主体,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公司成立后,政策性融资担保放大倍数原则上不低于3倍,担保代偿率原则上不高于5%。按照资本规模逐级放大,业务规模可达到1亿元以上。按照单户不高于350万元测算,可服务企业数超过140家。对于个体工商户、“三农”,单户按平均融资水平20万元计算,服务总户数将成倍扩大。

小微企业为何融资难?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金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刘进淮认为,主要原因是其资信条件有限,也缺少资产用于抵押。有了政策性担保机构,可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增加其融资机会。

近年来,寿宁县成立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民富中心等政策性融资担保推荐机构,推广创业担保贷款(简称创业贷)、县青年创业贷款(简称青创贷)等政策性金融产品,分别为各类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县域内创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推荐优惠贷款。截止今年7月底,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贷款2568万元,惠及176户农户;累计推荐“民富普惠贷”6136万元、创业贷3750万元、青创贷1971万元,惠及1422户人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融资,担保,服务,企业,政策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