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0宁德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 特色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nd.fjsen.com  2020-08-18 18:57:08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8月18日上午,2020年宁德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兰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市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卫健委、疾控中心、地震局、禁毒办等部门向现场市民开展了科普展览、科技宣讲、健康义诊、急救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掀起一阵科普小高潮。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宁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缪绍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办好科技·人才活动周,对推动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一要紧扣主题,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着力突破、创出特色;二要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各类新闻媒体深入基层;三要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切实提高科技·人才活动周活动实效。”

“发现有人倒地时,首先要评估现场环境,再检查病人的意识、脉搏和呼吸……”来自宁德市紧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地向周围市民讲解心脏骤停时的相关急救知识,并进行了“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的演示。不少市民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没想到实际操作过程中,有那么多细节要注意,今天真是学到东西了。”

急救知识讲解。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据悉,本次科技·人才活动周将从8月18日至29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开展科技政策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资源开放、科技下乡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科技战疫成效。

科学知识普及。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科技创新,方兴未艾。今年,是全国科技·人才活动周举办20周年,还是新冠肺炎对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的不平凡一年。宁德市将以科技·人才活动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科技意识,用科技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科技,活动,现场,人才,创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