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 补齐市政建设短板 层层夯实创城基础

nd.fjsen.com  2020-08-20 08:27:54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通行道路变宽阔、车辆停放更有序、建筑工地围挡焕然一新……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不知不觉间宁德城市环境持续改善,文明的因子正一点点渗透到市民的生活之中。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紧贴工作实际,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创城市政建设补短板工作,打造民心工程,助力城市提档升级,不断夯实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市住建局创城办主任陈美庆介绍,为改善我市交通拥堵情况,市住建局在城区道路交叉口改造上狠下功夫,对中心城区主要干道交叉口进行优化提升改造,加强路口通行能力。其中,将闽东路与福宁路交叉口路段通行车道由三车道增加至五车道,并增加提早右拐及提早调头车道。“过去在高峰期通过闽东路与福宁路交叉口,车辆平均通行时间大约需要100秒左右,现在经过改造通行时间大大缩短,节省了出行时间。”市民张先生说。

此外,市住建局还把推进市政道路建设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工作来抓,重点完善城市主次干道路网,拓宽、加密新老城区之间连接道路,积极推进连城路、三都澳新区路网、漳湾大道等68个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并对南湖滨路、北湖滨路、八一五路等实施“白改黑”。备受关注的三都澳新区启动区路网一期工程将于近期通车。

助力创城不止于此,在市区仙蒲路段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外围,一道道“绿墙”成为我市新的风景线。“工地围挡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我们从去年开始对中心城区80多个在建工地围挡进行升级改造,统一使用美观、环保的仿真草皮,并用公益广告进行装饰。” 陈美庆说。

对于市、区主次干道存在人行道缺失、不完善等问题,市住建局集中对闽东路、福宁路、塔山路等市、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完善,建设人行道7000多米,全部铺设透水砖,并同步建设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为有效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该局还加强停车场建设及停车泊位划线工作,建成金蛇头村、古溪村、继光路等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400多个。同时,在市政道路两侧施划停车泊位,增加机动车位1840多个,二轮车位15300多个。此外,还对城区大面积破损的路面进行了修复,使其重归平整,为市民营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仅增添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还加快了城市文明建设的步伐。“创城工作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需要全民的配合参与,市住建局将持续补齐市政建设短板,狠抓任务落实,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陈美庆表示。(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建设,工作,城市,住建局,市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