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中建筑港集团

nd.fjsen.com  2020-08-21 10:21:12 郑潇 张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潇 张越)8月18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46场),在中建筑港集团福建宁德白马港项目部举行。宁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碧英,宁德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谢景芳,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总会计师陈红团及所属六公司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农村留守儿童代表等100余人欢聚一堂,拉开了一场以爱为名的团聚。

参加活动的领导合影留念

林碧英表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涉及到家庭、社会多个领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市民政局也积极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多部门联合的关心关爱服务体系。中建筑港集团六公司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践行央企责任,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和人文关怀,也有助于在社会上形成大力倡导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

中建筑港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表示,中建筑港恪守央企使命,以“筑爱之港”服务品牌为依托,积极关心、关注、支持教育,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成长道路上都活跃着中建筑港助力公益的身影;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近700万,他们迫切需要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建筑港将践行央企责任,用真心去倾听,用真爱去温暖,用真情服务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绿茵,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中建筑港集团工会主席于建勇

活动现场开展了多项互动关爱环节。留守儿童代表鲁洋宣读了给爸爸的一封信,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并用稚嫩的嗓音嘱咐爸爸“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牵动着现场每位家属的心;工友代表洪清宣读了给孩子的回信,并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的倡议,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热切关心关爱,大声喊出了“爸爸永远爱你”,在场人员共同“建证”了温情一刻。

工友们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

活动中,心理咨询专家、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夏丽雪教授现场开展EAP关爱授课,就目标确立的重要性、引导树立“主动学习”理念、分析处理人际关系、沉迷网络世界给成长带来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成长,不让陪伴的缺失变成伤害。

夏丽雪老师授课

职工陈振的家属在活动现场表示:“不少像我一样的建设者家属虽然已经习惯了两地分居的日子,但遇上家里出了急事,难免有心生委屈的时候,但通过这次公司搭建平台完成的活动,我更加理解、也更加认可我爱人的工作,我将继续无条件支持他,为他守护好我们这个小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留守,活动,关爱,建筑,儿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