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趁别人专注打篮球 女子悄无声息偷手机被抓

nd.fjsen.com  2020-08-24 14:43:28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卓某趁郑先生在篮球场上打篮球,便心生歹念将郑先生放在篮球架下的手机偷走。日前,福安警方经过侦查,于次日将卓某抓捕归案。

据悉,8月19日,酷爱打篮球的福安市民郑先生和往常一样约上了几个球友到其居住地附近打篮球;也同往常一样将随身携带的手机往篮球架下一放,便开始你追我赶的激情友谊赛。

比赛结束,满头大汗的郑先生走向场边,准备收拾行装回家时,发现放在篮球架下的手机不见了。郑先生在寻找无果后,意识到手机可能被盗,便向福安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福安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走访,调查过程中,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由于监控距离遥远,画面模糊,加大了民警侦破案件的难度。为尽早破案,福安警方对篮球场及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最终警方在模糊的监控画面中发现了一丝线索。

福安警方凭借以往的经验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范围并立即对该嫌疑人展开追踪。日前,办案民警在福安市赛岐赛江花园附近将涉嫌盗窃手机的卓某抓获归案。见到民警后,卓某很快承认错并当场交出了盗窃而来的手机。

警方提醒:在打球时,一定要提高个人警惕性,注意自身手机及现金安全。尽量不要把贵重物品随便放置于球场边,如果条件允许,应尽量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如发现自身物品丢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阮晓丽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手机,警方,福安,民警,卓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