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监狱: “光盘行动”成为高墙内的新风尚

nd.fjsen.com  2020-08-25 08:33:58 许军 王乃育 卢孝露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监狱升级年初以来在服刑人员中持续开展的“节约食物,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坚决行动,从源头入手,狠抓服刑人员伙食供应全过程,打造一条“首尾相连”的节约粮食完整闭环,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取得了成果,“光盘行动”逐步成为高墙内的新风尚。

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1日至8月24日宁德监狱服刑人员大米消费量减少9万余斤,节省经费开支近17万元,同时,泔水量同比下降近6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宁德监狱将进一步围绕上级部署,继续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下功夫,巩固文明节俭“光盘行动”成果。(闽东日报通讯员 许军 王乃育 卢孝露)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行动,人员,节约,服刑,浪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