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七都镇“两癌”普查暖人心 妇女健康受关爱

nd.fjsen.com  2020-08-25 16:21:54 杨雪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5日讯(杨雪贵)为关爱女性健康,更好的保障妇女的生殖健康,促进城乡妇女“两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七都镇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工作。8月25日上午,组织辖区内的已婚妇女前往蕉城区妇幼保健院免费进行“两癌筛查”检查,现场为七都镇的已婚妇女提供服务。

“两癌筛查”检查现场。七都镇提供

活动现场,区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疗队工作人员为七都镇30多余人认真仔细进行检查,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详细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病的症状表现及防治措施。同时,为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例档案。

“此次宫颈主要采用HPV健康筛查,时效短、准确性高。”妇保科陈芬蓉护师如是说。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同时也增强七都镇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两癌”防治知晓。

下一步,七都镇将会继续加大“两癌”普查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级部们的作用,采取QQ群、微信群、宣传栏、村组会议、入户宣传等手段,大力宣传“两癌”普查的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切实激励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参与检查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健康,妇女,检查,七都镇,保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