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月空气质量周宁最优,屏南寿宁并列第二!

nd.fjsen.com  2020-08-25 16:33:09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宁德市环境质量月报(2020年07月)》,其中显示,上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9.6%,周宁空气质量全市最优,屏南、寿宁并列第二。

《月报》显示,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87.5%,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12.2%。中心城区、福安、福鼎、古田、霞浦、屏南、寿宁、柘荣的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周宁的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臭氧。

水环境质量方面,7月份,霍童溪、交溪、闽江、古田溪、敖江等主要河流14个水质评价断面中,Ⅰ~Ⅲ类水质占100%,同比持平;Ⅰ~Ⅱ类水质占71.4%,同比持平。

9个县市的15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占比(Ⅲ类水质标准)为100%,同比持平,其中达到Ⅰ~Ⅱ类水质的断面4个,占比26.7%,达到Ⅲ类水质的断面11个,占比73.3%。

全市3个水库Ⅰ~Ⅲ类水质比例为100%,同比持平,按综合营养状态指数评价,3个水库均为中营养状态。(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全市,水质,质量,持平,同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