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深入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 排查工作

nd.fjsen.com  2020-08-25 16:44:05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进一步推动出租屋规范化管理,确保出租房信息全面、准确、鲜活,保障“一标三实”等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常态化运行,8月20日,五里亭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工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出租房和流动人口排查,严厉查处未按规定登记、报送流动人口信息行为。

期间,民警、辅警坚持“登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原则,逐家入户走访,根据房东及承租人提供的房屋产权证、居民身份证、租房合同等相关证件、资料等,如实详细地登记各项信息。在走访过程中,民警逐户告知房东在出租房屋时的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当家庭成员发生变动时,要及时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并告诫各房东、承租人不得提供虚假信息,否则公安机关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8月以来,累计处罚12位房东未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当场警告36位承租人未按规定报送流动人口信息。

通过排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掌握了辖区出租屋、流动人口的现状,全面摸清了流动人口底数,为规范辖区出租房屋管理、创建平安和谐辖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息,流动,人口,辖区,登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