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智慧党建: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成功落地宁德某事业单位

nd.fjsen.com  2020-08-25 16:48:10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您的党费已成功缴纳。”近日,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成功落地宁德某事业单位。

“现在我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线上缴纳党费,真的是太方便。”该事业单位党员小陈第一次通过平台缴纳党费后,发出了满满的赞誉。“以前都是通过现金收缴党费,费时费力,收完党费后还得逐一核对,生怕出错。现在有了‘复兴壹号’平台,只要一次性后台导入数据,党员就可以每月通过平台自行足额缴纳党费,平台上党费账目一目了然。对于没有及时缴纳党费的党员,也不用再通过电话一个个催缴过去,仅需点击平台上的‘一健催缴’,党员手机上自动收到党费催缴短信,真的是我党务工作的‘好助手’。”负责该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党务干事小袁忍不住感叹到。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党费管理”功能,是一个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工具,通过党费实时归集、自定义报表和一键式短信催缴,极大简化党费收缴工作,有效避免“小金库”风险,解决了各级党组织在不同银行多头开户、管理分散等问题,提高党务工作效率。同时,将党员教育场景嵌入缴纳党费的全过程,党员在缴纳成功后会收到一张党费凭证,增强了党费缴纳的互动性和仪式感。

除“党费管理”功能外,“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还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于一体,通过建立“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组织生活信息”三本明白账,实现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行宏观把握,动态管理;通过建立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库,帮助党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在线测评,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时性、丰富性、生动性、多样性;通过以图文、音视频等形式线上分享“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构建党建工作交流、沟通的平台等,有效解决了传统党建实务操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的部署要求,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联合重点客户单位,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智慧平台,荣获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自2017年7月1日成功上线以来,平台注册用户已达102万、上线单位2480家、注册党组织数63442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党政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成为智慧党建大背景下的一款“新晋网红”。(中国银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宁德地区业务联系:0593-2953671。)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平台,党费,党建,党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