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某学校发生欺凌案件 打人学生赔三万多当面赔礼道歉

nd.fjsen.com  2020-08-26 18:35:0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舒宁)近日,宁德蕉城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因校园欺凌引起的侵权纠纷执行案。打人学生阮某、林某及其父母赔偿黄某经济损失35495.34元,并当面向受害人黄某积极赔礼道歉,双方握手言和。

蕉城法院经查明,申请执行人黄某与被执行人阮某、林某系同校同学。在校学习期间,黄某无故遭到阮某、林某殴打,还被其用烟头烫伤住院治疗。

黄某报案后,阮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但因其未满十六周岁,公安机关决定不予执行。

此后,黄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蕉城法院依法判决阮某、林某及其父母赔偿黄某经济损失35495.34元,并责令被告方登报公开赔礼道歉。可阮某、林某及其父母却逾期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黄某遂到蕉城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中,该院积极联系被执行人阮某、林某父母,多次组织双方协商,向其释法明理,并对其子女的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同时促使其积极主动履行义务。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被执行人阮某、林某及其父母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遂有了文初的一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阮某,黄某,执行,林某,父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