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nd.fjsen.com  2020-08-27 08:04:08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6日下午,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国内国际形势,科学谋划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思路、举措,重点要深入研究谋划好宁德中远期发展的美好蓝图,确保宁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循环,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延续好宁德近年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延伸产业链条,继续推动山海联动,继续加强主导产业之间的相互支撑、相互协同,继续推动更多传统产业融入主导产业发展圈,形成更为高质高效的内部循环。在此基础上,要牢牢把握国际循环新趋势新动态,严防输入性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不断加大支持帮扶力度,为我市进出口型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着力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持续走好“实体为本、制造为根”的发展路子,紧盯有市场、有订单、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密切跟踪关注发展动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因业施策、因企施策,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市场、资金、用工等方面难题,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实体经济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福祉。要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坚持防汛防台不能掉以轻心,确保万无一失。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主动牵线搭桥、强化保障,加强高校和企业对接,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要推动社会创新治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强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会议指出,要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心无旁骛干工作、抓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发展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推动,会议,工作,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