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雨污分流改造 助力小区环境提升

nd.fjsen.com  2020-08-27 08:33:37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莲峰社区工人正在进行中粗砂回填

今年以来,宁德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面铺开,8月26日,在蕉城区国税花园小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混凝土浇筑。“国税花园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小区居民的全力配合加快了我们施工进度,目前,该小区还有三天左右就可以完工。”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实现雨污分流,将有效解决雨污水管混接、污水满溢、排水不畅等困扰居民的问题。今年,我市在中心城区设计总共实施住宅雨污分流小区95个,目前,共完成16个小区(不含立管改造)。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就要将小区道路进行“开膛破肚”,施工势必影响百姓出行,还会产生粉尘、噪音,影响居民生活。因此,社区在开工改造前,都会一一向小区各户居民告知,争取小区居民理解和支持。

莲峰社区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沟槽开挖

“考虑施工会给居民出入带来不便,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我们会避免大面积的区域同时进行施工,并且加快施工进度,在过程中也会做好施工围挡工作,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同时,施工尽量避开居民休息时间,减少对居民的生活影响。”该负责人说,“如果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社区干部也会第一时间出面与居民进行沟通,协商,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

由于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涉及小区较多,且部分小区处于老城区内,道路狭窄,施工路段紧靠居民住宅,进一步加大了施工难度。“处于老城区内的民房大都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一些住户担忧施工会给房屋结构带来影响,从而产生抵触情绪,对此,我们也会与设计方进行沟通,制定可行性的施工方案,保障居民的权益。有了参建各方的通力合作,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才能顺利进行。”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中心城区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各在建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力争年底前完成改造工程,助力我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文/图)

国税花园小区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混凝土浇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施工,居民,进行,小区,分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