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分局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

nd.fjsen.com  2020-08-27 21:08:1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进一步加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和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东侨分局结合智慧警务理念,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全力推进我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

8月26日下午,东侨分局治安大队特邀相关运营商负责人,来到东侨湖滨社区共同探讨“智慧社区”建设工作。期间,东侨分局副局长刘宗勋传达了福建省公安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于“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就如何在我区推广开展该工程建设向运营商负责人咨询相关问题。运营商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构建湖滨社区6个小区的“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规划,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和困难。

经深入探讨,双方就在我区落实“智慧安防小区” 建设有了初步共识。下一步,东侨分局将积极协调省公安厅专家库成员与运营商在技术上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东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

据了解,智慧安防小区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而成的,智慧安防小区建成后,将能够识别人员身份、观察小区动态,锁定可疑人员并报警,智慧看护老弱人群,及对安全隐患随时报警,杜绝尾随人员进入小区等,为居民带来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小区安防管理水平。小区居住人员通过人脸识别在手机APP中完成实名登记入住,既可以避免小区内无关人员混入,又减轻了派出所一遍遍重复上门核查人员负担,助力辖区派出所完成"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给社安防管理提供更有效的手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小区,智慧,安防,建设,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