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17岁少年悲观厌世 家中喝下高毒农药自杀

nd.fjsen.com  2020-08-28 07:52:54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安一名少年因产生厌世念头,一时想不开服农药轻生。好在福安警民的快速救援下,才转危为安。

8月24日17时30分许,福安市公安局坂中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指令:坂中乡某村一男子服农药轻生,因疼痛难忍报警求助。接到指令后,坂中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辅警驱车前往现场处置,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前来现场进行抢救。

在现场,民警发现报警少年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一时难以进入。民警当机立断上前踹门,在踹门过程中,报警人将门打开后,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扑面而来。民警发现该少年已瘫倒在地意识不清,身旁有一瓶杀虫喷射剂,瓶内液体仅剩下五分之一。杀虫剂属于高毒农药。民警和辅警立即对少年进行抢救。

此时,医院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民经和辅警与少年的堂哥一起立即将少年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少年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少年小郑,今年17岁,平时不爱与人打交流。其父亲已去世,母亲在外地打工,常年自己一个人生活。当天其在家中,一时想不开产生厌世念头。于是拿着家中的一瓶杀虫喷射剂喝下,随后昏迷。一个小时之后,小郑醒来疼痛难忍。

此时他感到十分后悔,害怕不已,于是便打电话报警请求救助。

当晚,民警对小郑进行教育,并开导他应当珍惜生命,同时电话联系上其母亲,让其立即赶回来照看儿子。当事人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少年,报警,农药,立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