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田县林业局成功救护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耳鸢

nd.fjsen.com  2020-08-28 16:00:4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古田县林业局成功救护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耳鸢,并将它放飞大自然。

图片由林业部门提供

8月24日晚,古田县林业局接群众电话称,一只老鹰受伤需要救助。接讯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带回了这只猛禽。经鉴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耳鸢,经仔细检查后未发现有肢体损伤,经过两天的投食喂养和休息,这只黑耳鸢恢复了活动。8月26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古田县翠屏湖森林公园将它放归大自然。

图片由林业部门提供

据了解,黑耳鸢是一种体型略大的猛禽,成年后体长约65厘米,一般栖息于开阔的平原、草地、荒原和低山丘陵地带,以小鸟、鼠类、蛇、蛙、野兔、鱼、蜥蜴和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偶尔也吃家禽和腐尸,被称为大自然中的“清道夫”。(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大自然,古田县,猛禽,工作,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