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0中国霞浦休闲海钓比赛开幕

nd.fjsen.com  2020-08-30 09:20:35 朱世刚 吕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下午,2020中国霞浦休闲海钓比赛在霞浦顺利开幕。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海钓高手和80名休闲游钓选手齐聚福宁湾,共同迎风斗浪、抛竿垂钓。

据悉,此次大赛以“醉美霞浦·活力四射”为主题,分主题版块和配套版块,主题版块含大赛开幕式、海钓大赛、大赛颁奖盛典等活动,配套版块有船钓大赛、鱼拓艺术制作展示、渔获公益捐赠等。

中国霞浦休闲海钓大赛作为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的品牌赛事之一,是霞浦休闲体育的重要品牌赛事。2016年,霞浦四礵列岛同时荣获“中国休闲垂钓协会的休闲海钓基地”和世界华人垂钓协会的“世界华人钓鱼大会的赛事基地”两个称号。四礵列岛海钓基地凭着丰富的海钓资源、迷人的海上风光、完善的服务、规范的管理,成为福建省唯一上榜的海钓基地。

海钓是文化、旅游、体育、休闲渔业发展的融合产业,是休闲渔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发展趋势。海钓节的举办,有效地带动霞浦海钓旅游、有序跨区旅游的发展,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转变渔业产业形态、增加渔民收入、建设海洋强县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闽东日报通讯员 朱世刚 吕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海钓,霞浦,休闲,大赛,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