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智惠八闽”专家服务乡村专项行动走进寿宁

nd.fjsen.com  2020-08-31 08:18:06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助力基层脱贫攻坚,发挥专家智力引领带动作用,帮助基层解决医疗卫生和农业等领域的难题,8月26日—28日,省退休干部工作指导中心和省委老干局宣传调研处邀请了11名医疗卫生、农业领域高层次专家走进寿宁县,开展为期3天的精准帮扶活动。

寿宁曾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农业领域、基层医疗卫生领域有不少技术难题有待解决。为了提升帮扶成效,充分满足基层服务需求,寿宁县人社局会同当地农业、医疗卫生部门,深入调查了解、及时汇总基层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省里的专家认真梳理寿宁县报送的服务需求,精心制定了本次活动方案。

活动中,专家们分别冒雨跋涉到凤阳镇官田村、平溪镇屏峰村、清源镇洋尾村以及周边产业薄弱村。

在福建农业科学研究院主任陈义挺的带领下,农业专家分为猕猴桃专业组、葡萄专业组、柑橘专业组下田间入果林,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指导等方式,一对一帮助果农解决实际问题。如对承天村果农提出的柑橘品种红美人病虫害防治过程中的难题,专家们细心指导果农修剪,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思路。

医疗专家组则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晋学庆带队深入基层送医送药,义诊病患百余人,涉及心血管、妇幼保健、康复、妇产、骨伤等领域,送出各类急缺药品,缓解农村因基层医疗卫生能力薄弱造成的困境,广受群众欢迎。

专家组一行还成立八闽离退休干部助学志愿队,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为即将面临开学的贫困家庭送上一份助学礼,让30余名各学龄儿童、青少年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此外,帮扶期间,专家通过讲座、交流等方式,耐心地为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答疑解惑,同时与乡村基层专技人员互留了联系方式,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为今后开展长期性的技术指导、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基层,专家,医疗,指导,农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