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公安防盗反诈宣传不停歇 提高百姓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nd.fjsen.com  2020-08-31 11:39:0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黄子耕)为切实加强辖区群众的防盗、防诈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近日,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公安分局金涵、虎贝、飞鸾等地公安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开展防盗、反诈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持续宣传,加强百姓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金涵派出所民警向小商铺业主分发反诈防盗宣传材料。黄子耕 供图

活动中,民警集中对所辖区域内沿街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在商铺网点,民警向各商铺业主介绍沿街商铺盗窃案的发案特点、规律、作案手段以及预防方式;民警提醒各业主及从业人员要看顾好店内物品,多注意观察进出店内的可疑人员,夜晚离店时要将现金等贵重物品带走,关好门窗;要加强技防设施的投放安装,夜间安排值守人员,做好店内安防工作,提高警惕性,以预防盗窃类案件的发生,避免财产损失。

金涵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宣传反诈防盗知识。黄子耕 供图

在各村庄街头巷尾人员聚集场所,民警通过利用展板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面对面向辖区群众耐心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民警提醒群众遇到以“刷单”赚钱、网络贷款、信用卡提额、购物退款等电话和短信,应提高警惕,切莫轻信;接到陌生人电话,一定要先确认对方身份,不要盲目答应对方的要求,提高自身识骗、防骗的能力。

宁德虎贝派出所所长陈伏忠为虎贝镇民兵营参与训练的民兵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民警表示,通过持续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旨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虚拟信息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从根源上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提高,诈骗,辖区,群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