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稳企业 保就业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解难纾困中小微企业

nd.fjsen.com  2020-08-31 16:48:49 来源: 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鼎市古源柏柳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施先生终于松了口气。古源柏柳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茶业销售的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资金未能及时回笼,导致经营资金链出现困难。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引导该公司在“金服云”平台申请纾困贷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为福鼎市古源柏柳茶业有限公司发放纾困贷款150万元,发放期限1年,贷款利率低至3.35%。这正是该行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利用国家出台的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福建省政府于5月中旬设立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资金,重点支持原本经营正常但受疫情影响产生暂时流动性困难,经过帮扶能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的中小微企业,福建省财政在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一年内1个百分点贴息,减轻纾困企业负担。兴业银行作为首批承担纾困资金贷款的银行之一,充分发挥其承担建设的“金服云”平台功能,畅通企业申报渠道,加大主动对接和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审批流程和提高审批效率。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梳理摸排符合纾困资金贷款条件的企业,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沟通、支持力度,加速推广纾困专项资金贷款。

福建康泰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门窗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经营面临暂时性困难,资金周转不畅。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引导该企业在“金服云”平台申请纾困贷款,仅用半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业务的送审、放款手续,为福建康泰工贸有限公司发放纾困贷款1000万元,发放期限1年,贷款利率低至3.35%,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截至8月末该行已发放纾困企业专项资金贷款金额累计9386万元,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支持宁德市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贷款,资金,经营,困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