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交警快骑进校园,为新生送上开学“安全礼”

nd.fjsen.com  2020-08-31 20:44:19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高一新生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8月28日,寿宁交警女子骑行中队走进寿宁县第一中学高一新生军训营,为他们带来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女子骑行中队宣讲员结合自身执勤经验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随意变更车道、违反载人规定等行为,结合执勤中遇到的事故案例,剖析同学们不愿意戴头盔的心理原因及其危害性,帮助同学们了解安全头盔使用的目的和意义。期间,队员们还向学生分发了“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宣传册,让学生们都能学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要求同学们搭乘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时,也要戴好安全头盔,使头盔在事故中能真正起到保护驾乘人员头部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的作用。

通过宣讲,有效引导该校新生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头盔,同学们,新生,宣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