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nd.fjsen.com  2020-09-01 08:01:56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秋季开学在即,8月31日下午,宁德市市长梁伟新前往宁德市高级中学、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新校区、宁德师范学院等地,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现场指导解决困难问题,推进下一步工作。副市长毛祚松参加调研。

梁伟新重点察看了学校测温点、食堂、学生宿舍、医务室等区域,详细了解防控工作流程和具体措施。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科学谋划,盯紧每个环节、不放过每个细节,扎扎实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师生、后勤管理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状况、近期行程的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掌握,及时管控排除风险点。要按规范要求落实好进校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采取错峰错时上学放学、就餐,加强食堂、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消杀,确保把每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抓紧补足防控短板,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梁伟新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教育,要求,健康,加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