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中心城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nd.fjsen.com  2020-09-01 08:08:35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宁德市市长梁伟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人民广场、“四大馆”文化公建项目、汽车南站、闽东新亚大市场、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解决创城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市领导曾智勇、胡楠、吴允明、刘水金参加活动。

在人民广场,梁伟新强调,要加强公园绿地精细化管理,增加环卫作业频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提升场所卫生质量,努力为群众休闲娱乐营造更好环境。“四大馆”文化公建项目正在扫尾,梁伟新要求,抓紧设备调试运行工作,尽快开放运营,并针对运营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努力将“四大馆”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新名片和新晋“网红打卡地”。在汽车南站,梁伟新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梳理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服务人员培训,完善车站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捷。在闽东新亚大市场,梁伟新强调,要合理规划市场功能分区,加强秩序维护管理,精益求精打造标杆农贸市场,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加干净、环保、安全的市场环境。一路上,梁伟新还再三强调,要规范城区建设施工行为,加大执法惩戒力度,督促各施工单位绿色文明施工,最大程度减少施工活动对城市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在专题座谈会上,梁伟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加压力、全力以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要充分调动乡镇街道和村居积极性,加强路面、路灯、店招破损等细节问题巡查,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持续改善提升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环境。要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充分发挥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作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质。要加大创城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创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城氛围。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志愿者服务、单位包干、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等工作常态化开展,促进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闽东日报记者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明,梁伟新,群众,城市,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