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桂诚研究推动周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

nd.fjsen.com  2020-09-02 08:34:03 许孙月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周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主持召开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专题推进会,会商研究全县供水现状、用水需求,立足产业、人口、城乡一体化发展,扎实推动项目规划和设计方案,促进城乡供水融合发展。

在推进会上,黄桂诚与县水利局、自来水公司、各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及水利专家、设计团队一道,逐个乡镇分析研究现状水源、供水规模、远期供水、第二水源等具体问题。针对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等四大片区相继动工投产、人口聚集带来的用水需求,黄桂诚强调,设计人员与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在高标准编制规划的同时,要立足长远,充分考虑产业发展、人口增长的因素,统筹优化,合理布局,全县“一盘棋”整合供水资源,建立城乡一体的供水保障体系。黄桂诚说,城乡居民饮水是基础性、长远性、普惠性的民生工程,既要提质量、保供给,保障群众喝上优质安全洁净的饮用水,又要实事求是,充分考虑城乡群众的承受能力,合理确定水价,建立完善长效管理运营机制,保障工程长期良性运行和正常发挥效益。

周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分三期实施,在2025年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闽东日报通讯员 许孙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城乡,供水,黄桂诚,群众,一体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