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敲黑板!蕉城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nd.fjsen.com  2020-09-02 08:49:07 黄璐 来源:大梦蕉城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宁德市蕉城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相关情况;部署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区教育局局长周挺辉出席会议,区教育局科级干部、各公、民办学校(园、院、基地)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璐供图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蕉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教育局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师生的衷心拥护。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蕉城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果,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典型。但在新形势下,蕉城区师德师风建设还存在着一些不足,这次第一实验学校事件的发生,暴露出蕉城区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着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他严重影响了教师队伍的形象,损害了教师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口碑,对社会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必须高度重视,严加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制止和防范违背师德师风现象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璐供图

黄璐供图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领导,严明奖罚,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各公、民办学校(园、院、基地)要动员部署,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开展“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要排查整治,开展失德问题“五查找”,推进问题整改销号;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规范化师德师风管理机制;要督导考核,完善师德监督体系,完善师德考核办法,加强督导评估,为着力建设一支让领导放心、社会满意、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队伍而共同努力,为加快创建教育强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梦蕉城 黄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