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为保护社区安全 屏南20名高中生充当了这个角色

nd.fjsen.com  2020-09-02 15:59:14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屏南消防大队联合城东社区组建辖区首支社区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打造安全、有保障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消防大队对志愿者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围绕“火灾案例”“火灾分析”“防火须知”“火场逃生技巧”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理论培训,组织志愿者参观,通过实操培训,进一步掌握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常见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维护方法,强化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疏散逃生自救的能力。

据介绍,屏南县城东社区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由20名在读高二学生组成。经过“岗前”培训的他们,今后将在社区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教育等宣传活动,为社区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通过志愿者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的,辐射整个社会,打造一个百姓能够安居乐业的消防安全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陈华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社区,培训,火灾,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