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09-03 08:02:08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围绕“为民情怀”,立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作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思想流露,既反映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科学内涵,又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情厚谊。在福建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八闽大地,时刻牵挂着广大人民的利益,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放手发动群众,凝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做到无论走到哪个岗位,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关心群众,始终把群众摆在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尤其当前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要紧盯产业薄弱村、困难群众,加大帮扶力度,强化产业支撑,努力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路。要相信群众,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进一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要造福群众,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推进研发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习近平,人民,总书记,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