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暴恐分子来校“接”孩子!巡特警教你如何防范

nd.fjsen.com  2020-09-04 14:55:41 肖友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面对突发恐怖暴力伤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9月2日上午,宁师二附小联合市公安巡特警支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中,几名“恐怖暴力分子”谎称家长来探望孩子,摆脱保安劝阻,想强行进入校园,门卫及保安拒不开门,“恐怖暴力分子”怒而踢、砸大门,保安组立即拉响一键式报警器,联系保卫处请求支援,并极力对其劝阻,尽量拖延时间。同时,教师组听见警铃后,迅速组织学生逃生,就近躲避。最终,由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的市公安巡特警支队人员制服“恐怖暴力分子”。据悉,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学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自护的技能。(闽东日报通讯员 肖友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恐怖,暴力,学生,分子,劝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