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上大项目抱"金娃娃" 宁德开启“加速跑”

nd.fjsen.com  2020-09-04 21:27:2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18386f725d20c592f042f95f4995b7c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近年来,宁德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十年接连引进宁德时代、上汽宁德基地、青拓、中铜、宁德核电等龙头企业。又顺势而为把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有机贯通,搭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这些行业“巨无霸”“独角兽”的带动下,闽东的社会经济发展形成腾飞之势,人民群众快步走向幸福又美好的小康生活。

与此同时,总投资60亿元的霞浦时代一汽动力电池项目一期1号电芯厂房、3号模组厂房日前顺利封顶,时代一汽一期项目投产指日可待。

目前,宁德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2019年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近1200亿元,锂电新能源产业完成产值近700亿元,年内可望形成千亿产值规模,下一步还将建成汽车、铜材料两个千亿产业集群。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产业,时代,宁德,形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