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电影《扫黑英雄》盛大开机 展现宁德公安新风采

nd.fjsen.com  2020-09-07 17:08:35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7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9月7日上午,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爱奇艺联合发起摄制的电影《扫黑英雄》,在宁德一中举行了开机仪式。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育煌、宁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宁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楠、杨春同志的姐姐杨丽、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道华、福建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陈庆爱、爱奇艺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我是警察》系列电影项目总制片人郁笑沣、《我是警察之扫黑英雄》制片人张璐以及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城区委政法委、蕉城公安分局的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扫黑英雄》摄制组主创人员参加了开机仪式。

电影《扫黑英雄》是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发起的电影项目,也是以“致敬伟大祖国 致敬公安英雄”为主题的《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之一,以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原副局长杨春同志为原型,经全体编创人员数次策划和实地深入采访创作而成。

电影正式开机。吴文伟 摄

杨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冲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和扫黑除恶的第一线,曾为工作先后3次推迟手术治疗。2019年1月23日凌晨,杨春因突发心肌梗塞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9岁。从警28年来,杨春肩上扛着使命、心中装着人民,却极少为自己考虑,他以“无我”之境彰显了人民公仆本色,用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公安干警的价值追求。

杨春同志生前照片。(资料图)

开机仪式上,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育煌,对电影的顺利开机表示祝贺。他表示,电影《扫黑英雄》对充分展现扫黑除恶成果,树立福建公安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福建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电影的拍摄工作,将与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一起,积极配合剧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电影《扫黑英雄》,选择将杨春同志的事迹搬上荧幕,也是把宁德公安的忠诚品质、热血担当呈现给全国观众,将在更高层面展现宁德公安的风采,对于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引领良好社会风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电影,杨春,公安,宁德,扫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