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夜西风一夜凉 白露节气后天气渐凉

nd.fjsen.com  2020-09-08 08:21:33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夜西风一夜凉,昨日宁德市进入白露节气,这意味着冷空气影响将逐渐增多,伴随而来的是一定范围的降雨降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8日起,我市将迎来较强降雨,全市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要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市气象员预报,8~9日高空槽维持在我国东部沿海,低层有弱切变影响,我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0日雨水逐渐退场,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受降水影响,8日气温有所下滑,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在28℃左右,山区各县23℃上下,市民要注意适时添衣,谨防感冒。此外,据市气象员介绍,因有效降雨持续偏少,为及时缓解缺少降雨对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的不利影响,根据目前天气形势的分析,8日至9日,我市蕉城、屏南、福鼎、霞浦、福安等县(市、区)将根据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各地要注意防范人工增雨作业期间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内涝等次生灾害;在人工增雨作业现场的四周100米范围内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人工增雨作业期间,火箭弹万一不能自爆,附近群众如有发现或拾到火箭弹壳、弹头,应立即报告当地气象或公安部门,严禁敲打或自行处理。

【市区天气预报】

9月8日,大雨,气温25到28℃。

9月9日,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气温24到31℃。

9月10日,多云到阴,气温25到32℃。

(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影响,天气,降雨,作业,气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