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场“爱心盛宴” 温暖蕉城夜市

nd.fjsen.com  2020-09-08 10:36:51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8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9月7日晚,由宁德市卫健委、商务局、红十字会,宁德市中医院、康复医院等联合主办的“你做公益我免单,携手助医献爱心”人道公益活动晚会,于蕉城夜市顺利举办。晚会现场,爱心义卖、急救知识讲解、健康义诊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悉数登场,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爱心盛宴。

晚会现场。吴文伟 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了荆楚大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宁德市的援鄂医疗队英雄们志愿前往抗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信念和爱心托起了病人的重生希望。为了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领导于今晚向宁德援鄂医疗队英雄赠送了象征祝福和吉祥的锦鲤包。

向宁德援鄂医疗队英雄赠送锦鲤包。吴文伟 摄

来自宁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展示。吴文伟 摄

“400元,还有没有朋友要加价的……”一次次的竞价声,将本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本场晚会共设立了三次商品拍卖,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通过福建省红十字会转入宁德市红十字大病救助基金,用于帮助宁德本市贫困大病患者,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善意。据了解,2011年以来,宁德市红十字会共发放大病救助基金7565.26万元,受益群众达7520个家庭;共为14周岁以下白血病和先心儿童争取救助金441.5万元,受益群众达151个家庭。

今晚这场以爱为名的晚会,是爱与爱的牵手、善与善的共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响应市委提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号召的具体行动,温暖了蕉城夜市,也温暖了宁德的夜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晚会,红十字会,吴文伟,宁德市,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