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霞浦柏洋乡千亩晚熟葡萄“甜蜜”上市

nd.fjsen.com  2020-09-08 11:22:37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陈清)黄金九月,瓜果飘香,硕果累累。霞浦县柏洋乡又迎来了葡萄成熟的“甜美”的季节。9月6日,霞浦县柏洋乡第三届葡萄采摘节在该乡董墩村拉开大幕,众多葡萄收购商、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参加此次采摘节。

“很早就听说柏洋这的葡萄品质很好。前几天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今天举报采摘节,上午一大早我就带着家人从福鼎赶来。”在董墩村的葡萄采摘区,福鼎游客余吓彬正与妻儿一起在葡萄园里感受着采摘的乐趣。

采摘节上展示的高山晚熟葡萄。陈清 供图

余吓彬说,刚刚他在品尝区试吃了几颗,果然甜度很高,汁水很足,便带着家人直奔葡萄采摘园。

据了解,柏洋乡位于霞浦县西北部山区,日照充足,雨量充沛。身处高山的地理优势,加上昼夜温差大,糖分沉淀充分,葡萄甜度高达22%,果香也十分浓郁。

目前,柏洋全乡共种植大棚晚熟葡萄6100多亩,年产果6800多吨,产值7000多万元,葡萄已成为柏洋乡的主导产业之一,有力地促进了种植户增收致富。

对于葡萄产业发展带来了“红利”,种植户刘程学深有感触。今年虽然收到气候的影响,他家种植的葡萄产量略有下降,但单价却比去年高出了不少。

图为游客在采摘葡萄。陈清 供图

“今年,葡萄的收购价都在每斤6元以上,每亩产值在1万多元。”刘程学告诉记者,今年虽然葡萄价格上涨,但销售却异常的火爆。不到一个月,他家种植的10亩葡萄,已被抢购一空。

“昨天上午,还有广东的老客户打电话要近千箱子葡萄,但实在是没货了。”刘程学说。

在活动期间,记者发现,今年的采摘节与往年相比,不再只局限在传统的线下推广,还融入了线上直播这一全新模式。这次活动邀请了主播以采访和亲身体验式直播,并引入果农、采摘游客等参与,把柏洋葡萄最真实的甜蜜分享给网友。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在抖音开设了“柏洋葡萄的甜蜜故事”挑战赛和“走进魅力柏洋 相约葡萄盛会”全民摄影线上评选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打响‘柏洋高山晚熟葡萄’这一金字招牌,提高消费者的认知度,推动柏洋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柏洋乡乡长胡春晖表示,下一步,柏洋乡将在现有葡萄产业的基础上,通过品种提升进一步提高葡萄品质,并加快农旅一体化进程,将柏洋打造成果香景美的“甜美小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葡萄,采摘,柏洋,柏洋乡,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