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听王绍据爷爷讲述赤溪村扶贫故事 宁德“小画家”用心画心中美好生活

nd.fjsen.com  2020-09-08 15:59:2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9月5日,由中国人寿宁德市分公司与宁德市美术家协会携手举办的“国寿小画家”少儿绘画分享会活动在宁德一德书院举办,活动特邀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王绍据现场分享赤溪脱贫攻坚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前世今生。分享会现场,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用画笔画出各自心中的美好生活。

王绍据分享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脱贫攻坚故事。 陈翊群 摄

陈瑞清老师现场分享。陈翊群 摄

陈瑞清老师现场教学。陈翊群 摄

当日活动现场,王绍据特地制作了以图片为主的主题课件,以浅显易懂的解读方式分享了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前世今生,让孩子们了解“贫”是什么,为什么要扶。知道笨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让孩子们知道公益、爱心的意义,用心发现身边美好的人和事,用画笔画出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陈翊群 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福建省领衔名师、正高级小学美术教师、宁德市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主任陈瑞清认为,现实生活中,物质上的贫困可以采用引导大家走向共同富裕手段来解决,而精神上的贫困,需要培养和提升我们的艺术素养。艺术创作来自于生活,体现出来的是一种高雅的美育文化精神情操。

王绍据分享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脱贫攻坚故事。 陈翊群 摄

“举办这场公益美育活动特别有意义。”王绍据认为,文学艺术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画画从娃娃抓起,是很有意义的事。这次参加活动的有小学生,有高年级学生,甚至有幼儿园学生参与进来,孩子们通过现场画画,了解现实生活,了解社会变迁,了解小康生活,让他们小小年纪就有了这些印记,从长远说很有意义。希望“小画家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刻苦努力,不断磨练自己,长大后成为一个善良有爱心,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有用之才。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活,活动,意义,孩子们,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