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惊险万分!暴雨中的“小黄人”在疏导保畅现场被冲入下水道

nd.fjsen.com  2020-09-10 11:08:52 陈忠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忠森)9月8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宁德城区道路多处被淹,宁德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正值下班高峰期,不少市民被困在了下班途中。

晚19时许,五里亭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在泰禾红郡桥下商务车被淹,人员被困。接警后,民警谢成财带领民警邹建明、林恩铭、辅警陈其烨、陈先达等人驾驶警车迅速赶往现场。但路面积水、又正值孩子放学、大人下班,路面上已异常拥堵,车子寸步难行。考虑到有人员被困,民警立即决定弃车跑步赶往现场处理警情。到达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商务车只露了个车顶浸泡在水里,车内的人员已脱困。

当时桥下的车辆已是拥堵进出不得,周边还有很多车辆行人尝试从积水路面经过。为防止更多车辆抛锚,行人遇险,民警、辅警冒着大雨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引导车辆绕道前行。

辅警陈先达在疏导过程中看到泰和红郡小区旁人行道上有一女子涉水推着电动车艰难前行,立即上前协助,突然,他脚下一空,整个人掉入了下水道井里,瞬间积水没过其头顶,整个人都看不见了。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在暴雨中忙着指挥车辆、行人的战友们丝毫没有察觉。求生的本能,让陈先达凭借着顽强的意志抓住井口爬了出来,惊魂未定的他,看到路面上积水没有丝毫退去的迹象,车辆、行人强行涉水前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他没有向带队民警报告他刚刚经历的生死一幕,而是迅速投入到现场疏导工作中。他们迅速在该路口拉起了警戒线,配合民警引导车辆行人往地势较高的安全路段通过,一直到22时许,行人、车辆渐少,雨也渐渐小了,民警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派出所。回到所里后,战友们才发现陈先达的手臂受伤,身上泥泞不堪,经追问,他才向大家讲述了事情经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车辆,民警,行人,先达,现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