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滂沱大雨中救助多名群众

nd.fjsen.com  2020-09-11 09:56:55 陈忠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忠森)9月8日下午,宁德市突降暴雨,辖区部分路段大面积发生严重积水情况,致多名群众受阻被困,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不顾一切冒雨救助的身影感动着被困人员和周围群众。

当日下午17时许,宁德市正值大雨倾盆,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接110指令:东湖御品与东侨附小靠管委会三叉路下水道旁的砖塌陷,存在安全隐患。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区域存在砖头塌陷,旁边为东侨附属小学,天气恶劣和正值上下学高峰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遂民警现场一边进行交通疏导,一边将散落的砖头垒集起来,并在塌陷区域周边放置警示反光锥,警示周边行人,降低安全隐患。

18时许,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三盛中央幼儿园门口报称:有两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两名被困人员在三盛中央幼儿园门口,其中有一名孕妇,民警发现被困人员区域水位较深,高达成年人腰部,因考虑到孕妇救援不便,大队民警联合消防人员利用救生艇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在救援过程中,民警询问路人后得知有一名学生被困在里面,立即前往救助,成功将一名15岁左右学生救出,学生救出后,被其家人接回家。考虑到孕妇行动不便,身边还有货物,民警驱车将其送往住处美伦大饭店附近,被救夫妇向民警表示感谢后离开,民警向110指挥中心做好报备工作。

19时许,宁德市动车站下水道堵塞,造成出站口发生严重积水情况,出站人员无法离开,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救助报警,立即组织人员驱车赶往现场。大队队员到达后组织乘客有序乘坐警车进行人员转移,帮助群众解决无法出去的困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百余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助到无积水的安全地带,被困群众纷纷向大队队员表示感谢。

东侨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辅警有人前往救助被困群众,有人与交警一起救助过路群众,有人排除路边安全隐患,虽然滂沱大雨无情,但一线民警有爱,当日,大队民警、辅警们共帮助被困群众百余人,虽然都是一些小举动,但却温暖人心,得到了被困群众及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被困,大队,群众,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