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泼墨闽东 风情万种

——原创歌曲《墨韵闽东》获网友点赞

nd.fjsen.com  2020-09-11 11:12:44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山色被桃花浸染,晓雾被新茶点翠,白云山春天如何描绘。波纹被水声唤醒,鸟语被青山放飞,十里白水洋长卷画不完的美……”近日,一首展示闽东诗意山水和大美风景的原创歌曲《墨韵闽东》在网络平台发布,吸引了众多网友转发点赞。

宁德俗称闽东,地处福建省东北部,下辖一区两市六县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秀水荟萃、畲族风情多彩,集“山海川岛湖林洞”于一体,融自然人文于一炉,得天独厚,钟灵毓秀,是一座宁安德福之城。拥有“海上仙都”太姥山、“亲水天堂”白水洋、“爱侣圣地”鸳鸯溪、“壶穴奇观”白云山、“人鱼同乐”鲤鱼溪、“海上天湖”三都澳、“八闽第一湖”翠屏湖、“海国桃园”杨家溪、“人间胜境”东狮山、“廊桥水乡,状元故里”西浦古村、“中国最美滩涂”“中国最美海岛”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域内绚丽多彩的畲族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廊桥文化、海洋文化等在此熠熠生辉。

据了解,原创歌曲《墨韵闽东》,正是取材于此。歌曲由宁德本地网友“秋天的童话”“阳古”精心创作,在这首歌曲中,作者将闽东的山光水色体现得淋漓尽致,唯美的歌词,展现了“墨韵闽东”的城市形象,带给网友听觉的享受和美好遐想。谈及歌曲创作灵感,曲作者“阳谷”说:“见到《墨韵闽东》这首歌词,被文字里的画面感所打动,心生喜爱。歌词中仿佛看到一位国画大师在挥毫泼墨,写意山水,气韵生动,一气呵成。歌词描绘,似有画轴展开,首先闽东的风景名胜映入眼帘,细微之处,山花争艳,绿树成荫;登高望远,海阔鹭飞,云帆竞逐。游走于梦里梦外,应景而歌,流连忘返……”词作者“秋天的童话”则表示:“闽东的秀美风景,犹如一幅天然的泼墨山水画,一切的美,尽在歌中,尽在画中。”在歌曲发布的MV中,诗意的画面与歌词巧妙融合配上动情的演唱,收获了网友的满满好评。

@福鼎茶乡摄影:山色被桃花浸染,晓雾被新茶点翠,白云山春天如何描绘。恋一个闽东恋有几重,四季风景常在梦中。恋你的多姿恋你的多彩,山光水色挥毫风情万种。《墨韵闽东》歌曲把你带入一个优雅迷人、风情万种的水墨闽东……

@牛蚂蚁在线:墨韵闽东,多彩宁德。一曲赞歌带您领略诗意山水!

@西瓜:好词妙曲,阵阵清凉。

@极风:一首歌朗朗而起,一幅画渐渐而生。墨韵闽东,唱响闽东,畅想闽东!

@江南夜:一曲唱尽闽东山水画,一画彰显宁德中国风。

@我们中国人:还你一个本色闽东。

@雅童:闽东是一幅画,闽东是一首歌;闽东是美丽的传说,闽东是真实的家园。

(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闽东,歌曲,风景,歌词,网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