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nd.fjsen.com  2020-09-11 11:14:06 兰林兴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天,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县长黄桂诚偕县领导钟丽萍、林旺梅等前往周宁十中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在县职业中专会议室与今年该县受表彰的省市优秀教师、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该县省市名师、名校长、退休教师代表和教育局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向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袁华军指出,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寄托着无数家庭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全力推动周宁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紧紧抓住“教学质量”这根主线,积极借鉴吸收先进的教育经验,引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崇尚科学精神,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要积极探索研究,努力开发每个学生的特长和潜能,创造良好宽松的条件,使学生身心健康、品德修养、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袁华军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合格的时代新人。要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树立起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要关心关爱学生,以优良的品质影响学生、以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以渊博的学识培育学生,做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充电”状态,拓宽视野,扎实工作,为周宁教育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黄桂诚要求,要脚踏实地办教育,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谋划好教育经费,优化教育资源配备,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加大关心、扶持力度,有效解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创造有利于教师工作及自身发展的环境,切实将尊师重教落实到行动中。要聚焦问题补短板,结合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谋划项目,统筹整合教育资源,全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闽东日报通讯员 兰林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教师,发展,学生,周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