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nd.fjsen.com  2020-09-11 11:16:30 阮琳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上午,东侨开发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义春主持会议。区内各中小学校长(园长)、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8-2020年度东侨开发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五位教师代表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及体会作了典型发言。

周祥祺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区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东侨获评省、市以及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的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东侨教育事业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和进步,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以及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矢志不移、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结果。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不忘教育初心,厚植教育情怀,倾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书写新时代东侨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周祥祺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着眼东侨实际,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思路、教育手段、教育模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为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要把提升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要求,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更加注重育德为先、能力为要,更加注重学知相长、知行合一,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资源配置作为教育工作的突出重点,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设施和办学条件改善,多措并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牢固基石,在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良好教学环境营造等工作基础上,坚持以师德建设为先,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培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脚踏实地、潜心教学,促进开发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罗义春指出,东侨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位置,教育的发展对东侨聚集人气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教师以及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强化自身学习,内修素质、外树形象,踏实工作,履行好职责,做好标杆楷模,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为东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闽东日报通讯员 阮琳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教育,教师,工作,发展,东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