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2家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单位揭牌

nd.fjsen.com  2020-09-11 19:15:0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11日上午,宁德市2家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单位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为逐步满足群众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省委、省政府已将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列入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抓好托育服务试点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卫健部门作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牵头单位,强化项目落地、跟进和督查,确保试点项目按序时进度有效推进。

参观试点单位建设情况。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当天,宁德市揭牌的2个省级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点投入使用,分别是宁德市蕉城区启澜托儿所服务有限公司、宁德市艾嘉托儿所服务有限公司。这两个省级示范点的投入使用,将对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有力推动宁德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服务水平提升。据悉,明年,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工作还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全面推开。

揭牌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叶伏国摄

启澜托儿所属于民办托育园,建设规模7个班,其中乳儿班1个、托小班1个、托大班5个,总设置125个托位。艾嘉托儿所,规划教室10间,总设置120个托位,是一家以幼儿日托班,半日托班,小时托,临时托等形式,提供不足三周岁幼儿的看护服务的非营利性托育园。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试点,照护,婴幼儿,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