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查处5起未按规定报送流动人口信息案

nd.fjsen.com  2020-09-14 16:31:58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管理,规范流动人口的信息申报与登记,五里亭派出所持续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于9月10日,一天内连续查处5起未按规定报送流动人口信息案。

期间,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摸排登记工作时,民警发现市区东湖路23号某幢、金城花苑小区某栋等五间出租屋,租客谢某健、俞某彬、叶某泽等9人未及时、主动向房东报备身份信息,被民警依据《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中相关规定给予警告处罚、责令改正。

延伸阅读:

《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承租房屋的流动人口应当配合房屋出租人,如实提供本人及共同居住人的信息,共同居住人后到达的,应当在其到达二十四小时内将其信息告知房屋出租人。承租房屋又转租的,转租人应当在七日内将转租对象的信息报送当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理机构。

第二十九条违反本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房屋承租人不配合房屋出租人采集本人及共同居住人信息,或者未将共同居住人信息及时告知房屋出租人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罚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息,流动,房屋,人口,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