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海协作 让山区也抱稳了“金娃娃”

nd.fjsen.com  2020-09-15 10:48:02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记者来到古田县大甲工业园福建杉杉科技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工人们忙于生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古田县大甲镇通过完善企业职工文体中心、协调用工对接、落实相关补助等,落实各项政策举措,确保福建杉杉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为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上游支撑。

近年来,我市四大主导产业迅猛发展,构建起山海协同发展格局,福建杉杉科技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就是近年来我市山海协作抱上的又一“金娃娃”。该项目于2016年9月2日由东侨、古田和上海杉杉公司三方签订投资协议。

福建杉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初成立,隶属于上海杉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杉杉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关键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锂电负极材料生产厂商。

“金娃娃”对山区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落地后,古田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项目落地的有关前置条件、产业扶持优惠政策等问题,同时,古田县成立了由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的专项服务领导小组,进行全程保姆式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实施,用地面积243.8亩,2018年上半年完成一期年产2万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建设,现拟建设二期生产线。待全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5万吨、产值30亿元的规模。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完成,炭化生产线中6条生产试运行;成品生产线4条在生产试运行,另外4条成品生产线混合机已就位。完成了办公楼、宿舍楼、四栋厂房和配电房等配套设施建设。二期项目拟投资3亿元,目前正在编制规划方案,目标将补全现有产品的前置产品生产环节,预计2021年开工建设。据了解,杉杉股份从2000年转型从事锂电材料项目研发生产,目前正负极材料均居全国前列,人造石墨领域国内第一,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材料供应商。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该项目的生产工艺中,关键设备和关键技术指标均属于国际领先水平,二期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动力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生产,项目,杉杉,材料,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