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上海虹口区政协莅临“90后”警务室调研实有人口管理工作

nd.fjsen.com  2020-09-16 18:15:00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9月15日上午,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副主席郭启文率调研组莅临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对90后警务室维护商圈治安及实有人口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当天,五里亭派出所综合队队长赵素金为调研组一行人介绍了“90后”警务室及环沃尔玛巡防队为创建“平安商圈”,传承发扬“枫桥经验”,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各方资源,探索出的一系列新机制:于重点时段屯警重点部位,实现接处警“一三五分钟”秒速反应,让警情处置“零”等待;组织构建“党团共建3+5”模式,警民联动成立商圈先锋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扩宽警务触角,耐心劝“噪”、细心救“醉”、爱心扶“弱”,全方位服务群众等工作机制,实现了反应快、发案少、秩序好的目标,得到群众和商家的一致认可。

在听取汇报后,上海虹口区政协调研组对“90后”警务室创建平安商圈的模式和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管理存在难度等问题,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会。90后警务室民警向调研组介绍了“以房管人”的实有人口管理工作模式,即警务室通过“一社区一民警、一小区一辅警”的网格管理、上门逐一登记及自主申报等方式对流动人口进行摸排登记,并详细介绍了“二维码门牌”、“拍拍采”信息采集软件等带来的公安智慧管理新模式及“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的大作用。同时,上海调研组也分享了当地运用“手机信令”的信号定位数据方式及所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也将积极借鉴上海市虹口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根据辖区实际细化完善相关措施,从根本上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警务,管理,人口,商圈,调研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