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宁德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nd.fjsen.com  2020-09-17 14:56:55 来源: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上午,宁德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铭华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为科技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历史责任,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推动科技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定位,发挥好科协人才济济的优势,继续开展好院士八闽行-宁德行、院士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等工作,为建设科技强市贡献力量;二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推选工作,通过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三要加强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科普场馆的建设,注重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与好奇心,使其深入地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进而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此次会议引发了市科协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宁德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智力支撑,为我市“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科协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科技,科学,会议,工作者,科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