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三都派出所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骗墙”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9-17 16:13:23 冯宗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冯宗瑜)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连日来,宁德市公安局三都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骗墙”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期间,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入校开展反诈知识讲座,以PPT演示、情景剧、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分享了一些常见的校园诈骗案例,详细讲解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将骗子的行骗手段生动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并告知学生相应的应对方法,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发放反诈宣传素材给学生,让其回家与家人共同学习。

此外,民警还充分利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学生家长聚集的特点,在学校附近开展反诈宣传,向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反诈宣传素材,讲解反诈知识,并建议家长将反诈宣传素材带回家后和孩子一起认真学习,共同提高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家长和孩子的带动作用下,活动有效扩大了反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宣传,诈骗,防范,家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